自我簡介|profile

名字:Hugh 

 

經歷:
     2010-迄今 台北壁球專家壁球總教練

         2012-2015 台北市美僑俱樂部壁球教練
         (American Club Taipei)
     2005-2010 Eden Epsom壁球俱樂部教練

     (前世界女子壁球第一名Carol Owens所屬俱樂部)
     2008-2009 紐西蘭奧克蘭壁球中心教練
     2002-2008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壁球教練
     2008  第一屆高勁杯中華民國壁球排名賽男子A組冠軍
     

證照:
     World Squash Federation一級教練執照
     奧克蘭大學法律和生物醫學雙學位
     紐西蘭律師執照

 

Coach_01
Coach_02
Coach_01
Coach_02

  我的第一位壁球教練是2000年以及2003年世界壁球冠軍,並且在2004年時,以壁球世界排名第一的身分宣佈退休的Carol Owens。

  Carol有非常精準刁鑽的控球能力,以及令人驚嘆的高吊球。教學時,他會非常詳細的解釋球拍技巧以及身體姿勢。Carol對於壁球教學專業的態度給我很深遠的影響,我非常感謝她無私的給我最專業的壁球指導。

  之後, 我開始接受Paul Wright的壁球指導,Paul在成為紐西蘭壁球國家代表隊教練之前,也是英國壁球國家代表隊的教練。Paul的壁球教學是傳統式的英國壁球教學模式,因此不論在身體上以及心理上來說,對球員都是極大的考驗。

  在短短的幾年中,我從紐西蘭壁球分級的F組晉級到A組,成為A組球員後,我跟紐西蘭的頂尖壁球球員一起訓練、比賽。剛開始,我擔任壁球俱樂部總教練 Paul 的助理教練,協助進行訓練球員的工作,隨著壁球教學經驗的增加,我成為奧克蘭大學的壁球總教練,之後Carol Owen推薦我成為奧克蘭壁球中心的教練。

  我的壁球教學結合紐西蘭與英國兩種壁球教學模式,我期望把這兩種壁球教學的良好傳統引進台灣,激勵台灣的壁球球員。我在紐西蘭有八年的壁球教練經驗,協助學生增進壁球技巧,看到學生盡情享受壁球所帶來的樂趣,帶給我很大的成就感。我希望學生可以藉由 正確的 教學方式來培養壁球技巧,如此才能享受壁球,避免運動傷害。

學生心得

 

 ●Tony Chen

alt Hugh給我的感覺,就是很認真,不管是遇到新手還是選手級的學生,Hugh都是細心的教導。高手看到新手會有種恨鐵不成鋼的衝動?但Hugh不會,對剛入門的學生一樣慢慢的教導正確的揮拍姿勢,跑位,搶T,壁球概念,等等。以上是我對Hugh身為一位教練的印象,但如果是要形容Hugh的球技..."天才"就這兩個字最適合。如果你看海賊王他就是魯夫,如果你看灌籃高手他就是流川楓,如果你讀物理他就是愛因斯坦,如果你畫畫他就是畢卡索,如果你想當皇帝他就是康熙,如果你看金庸他就是...金庸好像沒天才主角Orz,好像有點離題,但你想想!你想流川楓教你練籃球嗎?你想畢卡索教你畫畫嗎?那練壁球找Hugh就對了。
總而言之,運動這種東西學起來就是終身受用不盡的,讓Hugh教你練球,帶你進入壁球的世界。
 

 ●莊鈴川

alt 壁球是一項相當有趣又容易入門的運動,但是如果想要獲得更多打球的樂趣,學好壁球的基本技巧是必要的,因為這樣才能比較深入瞭解它,進而好好享受這項運動所帶來的好處;這時候一位好教練就不可或缺,他除了可以傳授正確的打球技巧與觀念,更能夠讓你(妳)進一步理解壁球的內涵,而Hugh就是一位這樣的好教練。自從跟他學習壁球之後,除了揮拍擊球、步伐移位、場地概念等基本動作更加扎實,也學習到在從事壁球運動時如何思考,感覺就像在讀一首李白的詩或是聽貝多芬的交響曲。如果想要享受與壁球共舞的樂趣,就來找Hugh吧!
 

●Robert Warren (Head tennis coach at American Club Taipei ACC)

alt Hugh is a great coach, who figures out what you need to do to improve as a player.  He is very versatile as a coach.  He is great with teaching the fundamentals, and even better at teaching tactics.  He does a great job communicating what and why you are doing a specific drill.
Hugh, thanks for all your help.  I will miss Squash, and especially my lessons!
 

●Andy, Yvonne, Chloe

alt

冷靜的頭腦,觀察對手的戰術使用,精準的Drop Shot,快速的中場Volley,各種刁鑽角度的Boast,甚至到令人摸不著頭緒的Skid Boast… 在Hugh的教學中,他可以很清楚的告訴我每項技巧的動作及身體重心的傳遞,他明白的告訴我打球並不是靠''手感'',一切都應該是這麼的有系統有規律!

你可以選擇拚盡全力滿場飛奔贏下比賽,但在Hugh的教導下,我相信可以用更冷靜更優雅的方式輕鬆贏得勝利!

 

 

 

學生心得

 

 ●Ellen Tseng 

alt Hugh獨有的運動哲學及教學方式“觀察、分析、策略、心理演練等”,令我獲益良多,同時體驗壁球運動的樂趣。
 

 ●Chin-Khai Tang

alt Hugh是一個非常好的壁球教練。他是澳洲前世界第一Carol Owen的傑出學生和代理教練,所以他繼承了優良壁球傳統和世界級現代打法和的教學。Hugh對壁球的熱忱和Know-How是最好的。在跟他學習壁球的過程中,他可以傳授正確的壁球技術和對打策略,讓我穩定地建立正確的壁球基礎。由於他豐富的教學經驗,他知道如何使用不同的方法讓我突破瓶頸和糾正錯誤的壁球打法。Hugh擁有無數的比賽經驗和傲人的賽績,他的壁球對打策略教學可以讓我學習到如何在不同的對打環境下使用最好的策略。在Hugh手中,壁球變得如弈棋。在Hugh的指導下,我可以打好壁球,我也可以享受打壁球的真正樂趣。
 

●Cullen Welbourn

alt Hugh Kuo has a deep understanding of the game of squash and how to teach it. He can explain the concepts, demonstrate the steps and show you how to string them together into a shot or a get or a point. He knows interesting drills to help concentrate on particular parts of the game but a session with Hugh is not just repetitive training, it is coaching. He watches and listens carefully and provides insightful feedback and suggestions throughout. I have more than 30 years experience as a squash player and I am always surprised at how much I learn at each of our lessons.
 

●Whitney

alt
我本身是0球感而且對於球類運動非常不在行的人,運動神經也算非常的不發達。但是上了Hugh的課之後,驚訝的發現自己愛上了壁球,而且也有心想努力把壁球學好。
 
Hugh是很注重基礎訓練的老師,是個很用心也很有耐心的人,會不厭煩的糾正你的動作同時也會給與你很多的鼓勵。他會重複告訴你比起使用蠻力,壁球是個講求用腦跟技巧的運動,他也會一再強調打球就是要開心、要享受打壁球的過程。他讓學習壁球變成一件非常開心的事!

 

 

 

 

 

 

學生心得

 

 ●Scott Hsiao

alt “原本只是想藉由壁球流汗的我,由於有幸認識了郭教練使我更加瞭解壁球的樂趣與迷人之處,和他學習可以將壁球打的更輕鬆 更愜意。”
 

 ●Leighton Keutenius

alt I had extensive coaching with Hugh at Eden Epsom Tennis and Squash Club in Auckland, New Zealand. My squash skills were extremely limited when I began. Hugh's attitude and approach were of the highest standard. Hugh was very dedicated and knew what he needed to work on to improve my game. His knowledge of the game itself is without question. Within a small time frame my footwork, speed, balance and agility had improved dramatically. He continued to work so hard with me that it inspired me to train harder and to give 100 percent. I still use the knowledge and training he taught me today. I highly recommend Hugh as coach and as a person of the highest quality.
 

 ●Dr Johannes Liu 

“If you're anything of a squash enthusiast wanting to improve your game, or if you feel like you've reached a bottleneck in your performance, Hugh the one to go to. He knows just about everything there is to know about the game, and he's an excellent teacher. He makes all the techniques seem so easy. Just one to two lessons and you'll be adept at the drop/lob shots. With him you don't just learn the game, you get to understand the game. “ 
 

 ●Tim Sedgwick

alt I have been seeing Hugh for only a couple of months so far, but already I am able to feel the difference in my appreciation and understanding of the game and what is required to improve. His thinking and advice really resonate, so now when I play, I can see, feel and understand where I am falling down and what I need to work on. His advice on the technical stroke making is invaluable also, as it really makes your play that more efficient and effective.

 

學生心得

 

 ●陳亦苓 (Bready)

alt 原本只是為了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所以去報了個「不必曬太陽,不受天候影響還可以吹點冷氣的」-壁球班。
沒想到越打越起勁兒,賺了健康更認識了可愛的球友們,這一切都要感謝Hugh教練囉~
 

●Kevin Sacherman, Drexel University Varsity (USA) Squash Co-Captain

alt "Hugh is one of the hardest working squash coaches operating out of Taipei. After nearly five months of weekly lessons, I can confidently recommend his services to any athlete looking to improve their squash game. Hugh's focus and attention to detail kept my game sharp over a long summer and allowed me to return to my home team with new skills and confidence.
 

●Philip Chang, USA varsity squash

alt "Hugh has been instrumental to my improvement in squash. I first took a lesson with him in November of 2012 after making my high school's Junior Varsity squash team, starting with no background in squash whatsoever. After just three or four lessons with him I moved from the 21 on the team ladder to 13; a market difference in a short period of time. Hugh has taught me how to read the game effectively and play with solid shots and tactics. He has allowed me to develop not only the physical aspects of the games in terms of my drives and boasts and whatnot, but the mental side as well, something that few coaches are able to do. I definitely recommend Hugh for coaching, regardless of your level of play. Thanks Hugh for all your help!"
 

●Ring Lee

alt

「壁球是我目前玩過最好玩的運動!一開始是因不受天候限制及自己或兩個人就可相約打球外,後來發現最有趣的是它還具有3D立體空間撞球的特質,需要立即動腦判斷球的折射落點,是個結合運動、樂趣及智慧等許多元素在內的運動。

而我的教練Hugh,除了親切及熱心教學外,看Hugh打球就像欣賞一場運動藝術表演。他可以神準地把球控制在任何想要的落點,這對練球的學生來說相當重要,可以增加學習的成效。有時候跟Hugh對打,會像追不到球的狗,相當有趣,歡迎有興趣的人一同來玩玩~~」

 

學生心得

 

 ●Luisa Lin

alt 一直對壁球很感興趣,在網路上搜尋教學課程,偶然看到壁球專家的網頁,感覺十分專業,便找了幾個朋友一起上初級班,Hugh 是個很 nice 的教練,非常專業,詳細地解釋壁球規則、打球的注意事項/技巧,對完全不熟悉壁球的同學,Hugh 也都很有耐心地一一指導動作、調整姿勢,讓我們從一開始球都打不到的狀態,進步到可以相約一起對打,享受打壁球的樂趣。
 

●Rudiger Stark

alt I have been training the last two years with Hugh and it was a great experience. Hugh can adapt easily to the level of training that is needed and coaches movements and footwork in great detail as well as helping me to build more stamina and fitness. I was able to improve my game a lot in the last years and also learned to judge for myself how to improve my game further. I have never experienced before such a stability and precision of feeding the ball for the exercises and such a high attention on the details of my movements. Both was crucial to my success and improvement. I am now even more excited about playing squash and also made a great friend in Taipei.
 

●Sunny

alt 一次機緣,很幸運地能夠跟Hugh學壁球,Hugh是一位很特別很專業的壁球教練
一個好的教練,我想應該具備以下能力。
1.良好的溝通:Hugh在傳授過程,所要表達給我的,讓我一聽就清楚理解,對於言語上的溝通,Hugh都能很精準的描述出來...非常不簡單。
2.技術的訓練:Hugh從國外學習到的壁球技術及觀念很獨特,他將這一套傳授給大家,是大家的福氣。
3.敏銳的觀察力:Hugh的觀察力很敏銳,關於糾正我們錯誤的姿勢動作,可以講出原因,找出犯錯的起源點,有助於我們改進。
4.擅於做球:Hugh的做球真是沒話說,針對不同的學生,他所做的球,都能讓每個人達到最好的學習效果。
 

●Lilian Yu

alt Squash is so much fun! Thanks to Hugh, we learn how to play squash without pressure and enjoy every squash lesson. He is very patient with teaching the fundamentals. His flexible teaching style enables everyone to be coached in the way most suitable for them. We not only learn squash from Hugh but also a healthy and positive life style. He is absolutely an inspiring coach!

 

學生心得

 

 ●Frances Kuo and Dawn Hsu (Pilates teacher @ Powerlife Pilates)

alt Hugh像隻冷靜的獅子,隨時伺機而動。
他的壁球教學,不講求速成,在於基礎的扎根,
並從我們的反覆動作中,仔細講解動作的要領及原理,同時,訓練我們的反應及判斷能力。
想學壁球的你,就讓Hugh帶你重新認識壁球的樂趣與奧妙吧!!
 

●Doris

alt 我的壁球教練Hugh,他的壁球世界一定非常有趣好玩,很想他帶我去那裡玩玩。跟著他練球,我體會了非蠻力的壁球也領略著更多的趣味,對於積習難改的錯誤Hugh總認真的配合我控球直到我感受到對的方式. 最重要的是Hugh對壁球的深度,他會深入淺出細膩的解說與調整,讓我在選擇壁球這運動遇到瓶頸時找到練習的目標重燃信心,相信自己還能再進步。運動、揮汗、認知、進步,讓每次的練球都覺得快樂。
 

●Ray Sun 

alt Hugh對壁球的熱忱、喜愛遠遠超越了國內許許多多的教練,跟他上課的時候你不只學到球技,同時也在學習 他對人生的哲理,從來沒有一個教練讓我感受到他對這個運動的熱忱如此強烈。如果你想要學習最輕鬆、最沒有負擔、最正確的打球動作,Hugh絕對是國內教練的首選。
 

●Ellen

alt 跟Hugh上課是一種很棒的學習體驗!從前我在打壁球時,只想到要趕快去接球回擊,我以為利用學到的技巧讓對方接不到,這就是壁球。在接受Hugh的指導之後,我才明白壁球不僅僅是如此而已。在課堂上,Hugh會耐心教我如何做出正確的姿勢,掌控適當的擊球位置和時間點,並維持身體與球拍整體動作的平衡和協調。Hugh也會主動關心提問,引導我發現自己的問題,讓我思考該如何調整自己。透過Hugh的教學,我打起球來不再橫衝直撞、匆忙應對,我的動作比以前更加穩定確實,在球場上我會更加專注,對自己和球友打球的姿勢、位置、時間等細節有更深入的覺察。Hugh帶領我體會壁球的細膩之處,讓我覺得壁球不再只是一項揮汗的運動,而是一門身心結合和協調的動態藝術。每上一次課,我就會發現一點新奇和進步。如果你喜歡壁球,如果你想學習壁球,如果你想更上一層樓,Hugh絕對是一位能讓你收穫豐富的好教練喔!

 

學生心得

 

●Genevieve

alt Hugh是個很棒的一個教練,對學生非常的有耐心,教導如何做出正確姿勢,掌控適當的擊球位置和時間點,並維持身體與球拍整體動作的平衡和協調,如何不費一堆體力去打球,靠的是智力與腦力去觀察、分析,把球打的像在跳舞一樣輕鬆打球,在一次一次的練習中穩定地建立完美正確的壁球基礎。每上一次課就會發現自己一次比一次更喜歡壁球
 

●謝安軒

alt Hugh是我的第二位壁球教練,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看過他的球技後,真的感覺到非常吃驚,感覺他在球場中十分專注,跟隨壁球的腳步移動十分流暢,不疾不徐的步調相當優雅,整個人感覺非常融入球場。當他在擊球時,壁球在接觸球拍的時間點跟位置也掌握的相當準確。除此之外,我覺得最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他對對手的預測精準又快速,彷彿對手在球場中的反應都在他的掌握之中。跟他學習壁球的過程中覺得十分的享受,很能認同他對壁球的理解也很敬佩他在各個細節上都非常注重,他對學生的擊球判斷都會給予個人特別的指導,糾正學生本來的錯誤姿勢和不正確的觀念,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之前從沒想過的觀念,也漸漸地加強我本來較為不適應的反手拍部分,也較能夠掌握小球的擊球時機和運用技巧。我個人十分認同他對壁球的想法和觀念,覺得相當適合想在技巧上能夠顯著精進的球友來學習。
 

●洪千智

alt 對我來說,嚐試一項新的運動和探險一樣,而有位好的教練像標示清楚的地圖,讓人在探險中有著相當高的安全感。尤其因為我的工作需要手部的靈敏反應,不能發生任何運動傷害;而Hugh的指導能使我安心的享受運動的樂趣。 非常喜歡也很謝謝他又聰明又仔細的教學方式!
 

●Ben Tseng and Sonya

alt 從Hugh學到的壁球,不只是技巧,不只是動作,更多是觀念,更多是態度;壁球不單純是項運動,而是認識自我的過程。

 

學生心得

 

●Yu-Te Liao (Ntu squash team)

alt Hugh教練的教學方式不同於其他教練的方式,Hugh教練讓學生以不同的角度來看壁球;當所有人都在追求生理上的速度的時候,Hugh的學生卻是在追求心理上的速度。看似奇特,但跟著Hugh教練學習一段時間後才會發現,這套方法才是讓自己的生理及心理速度都提升的正確方式。很高興有機會能夠跟著Hugh教練學習壁球的精隨,跟著Hugh教練才知道壁球是個博大精深的運動。
 

●Pannie

alt 在跟教練上課過後一開始只是想要讓自己找個強迫自己運動的方式.前幾堂課,很難掌握到打球的方式經過教練耐心的指導開始能夠與教練互相擊球也開始能夠體會壁球的樂趣.很幸運能夠遇到這樣的教練. 謝謝教練!!
 

●Stanley Weng

I have trained with Hugh for more than four years and not just my skill level has drastically improved, but also my mental game has improved a lot. I really enjoy training with him because of his work ethic, he would always make the most out of every session. I look forward to training with him in the future.